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EXPED SynMat UL 7 (M) 吹氣輕量保暖睡墊 (昏)


上週下雨的周末,待在家宅宅的開心逛PC Home賣場,下手買了人生的第一個Exped睡墊SynMat UL 7 M(黃),就是號稱山中席夢思的那個... 但是各位看官,仔細看之後是否發現哪兒不太對?

是的! 立刻看出來肯定就是行家! 自己可是查了老半天才... Orz
這.... 不是我原來要的SynMat UL 7 M, 這是SynMat Basic UL 7.5 M! 嗯? 差在哪裡? 看不出來? 7.5 > 7 不是比較好嗎? 不不不... 那可不!

自以下Exped官網上的睡墊規格表可清楚知道 SynMat Basic和SynMat本來就是不同的等級!
但... 奇怪的是,收到的這睡墊,仔細一看,規格類似...但是仔細一對之後發現,有些規格一樣,有些卻不是! 例如:
1. SynMat Basic 7.5應該是橘色,而非我收到的黃色
2. SynMat Basic 7.5 R-Value是4.0,而我收到的卻只有2.9

所以看起來,這商品有可能是Exped過去(or 已停產)的商品! 有點像最新的SynMat UL 7,但是稍微次一等級! 但是最重要的是,這家在PC Home的賣場卻是清楚標示SynMat UL 7 (沒有Basic) 而其它規格也都是如下SynMat UL 7的規格....

So... 我選擇打電話給賣家要求退貨,運費部分則由賣家自行負擔!
所幸這賣場(中部十分有名)的服務態度積極而良好! (雖然對產品規格不是非常熟悉 @_@) 承諾先收回,並無償退費(如需要的話)....

*** 點圖可放大 ***






不過.....

既然當初下手了就表示有此需求, 剛好又看到如下官網這張圖表,告訴想買的人可以如何選到自己最適合的睡墊... 所以我變心了!
我要換! 換成SynMat 7 Pump(橘),雖然一個貴UL約nt.300多,也重了一些(790g vs 460g),不過R-Value更高(4.9 vs 3.1),何況主要活動還是以RV露營為主,而且.....還附一個原廠打氣袋! ^_^ 

明日就會送回給賣家,希望能盡快(期望下周)收到正確又心儀的好睡墊 SynMat 7 Pump!
 
ps: 等收到新睡墊,再來報告,晚安~

[後記]: 商品介紹影片
1. SynMat Basic 7.5 UL M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DhqI5ztM0BE

2. SynMat 7 Pump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32qDwlIDMy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2011 Nov.更新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快就收到新睡墊了! 台中鄉野情服務很專業! 推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2012 Oct.更新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2十月又購入兩顆 SynMat Basic 7.5 UL M, 商品LOGO的部分有作改動, 使用後支撐性和觸感都極佳, 個人非常推薦這款!!

新款的商品LOGO有更改,以前字體較小還有一隻野雁的圖樣,新款字體較大,野雁圖案消失

 收納尺寸約只有1L的水壺大小

因為沒有內建充氣PUMP,加購了左手邊的外接PUMP,收納起來非常小 (常擔心會把它弄丟,還好至今尚未發生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 點圖可放大 ***

16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在參加sp水田露營當週.我也才在網路上買了四個睡墊(網址純分享並非廣告)
   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009171691872
    賣家有明確告知只剩一張.若還須要那三張可代為尋問代理商.有無現貨.運氣不錯..出發前四張睡墊都已到手...問題來了網站上的商品名稱是EXPED DOWNMAT 7 PUMP 而另外三張的是EXPED DOWNMAT 7 M 品名不同...這下難道有假貨...心驚之餘發現代理商的貨運盒子上有公司抬頭.我趕緊打電話確認.我的疑慮.
    http://www.outdooradventure.com.tw/exped/
    通過電話後也有查詢商品序號無誤..應該是去年(春夏)與今年(秋冬)的外包裝紙不同.均為正廠非假貨...才結束我的心驚之旅..讓您笑一笑囉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道居然有分這麼多款 .
    收到後 , 就先在家裡試睡一晚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ason 這篇隱藏版的一直在我的閱讀清單裡面, 不知道為甚麼我的可以看到, 不過只能看到標題, 是看不到內容的,

    今天才看到原來有這麼多分級!!!

    不過SynMat 7 PUMP 不是使用打氣袋吧.... 應是內建的泡棉式pump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賴兄: 我想這次事件發生的原因讓我覺得有兩點問題,第一是Exped的產品名稱與各等級的睡墊,過去和現在的產品並沒有一致; 另外就是台灣銷售的店家對規格認識不足,甚至在建立產品編號時搞不好以為是一樣的,所以造成這次小事件. 不過這些都是小問題,選好適合自己的,產品品質一樣好,還是可以十分enjoy~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彬兄: 本來就打算一收到就要開箱來試躺的,可是現在可能得再等一周左右了~

    Alex兄: 你說的對! 7 Pump的確是內建的Pump,不是外接式的充氣袋了(再次和店家確認後得知) 感謝你的提醒! 不過,話說你blog的雷達也太強了吧,連我之前放在草稿裡並未發布的文章都登的到! FBI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ason:

    你找到的這張睡墊選購圖很詳細,可作為其他同學需求的參考!

    一般在購買國外的產品時,我都會直接到原廠網站上去確認規格(縱使國內有代理商),國內相關銷售之資訊會慢好幾拍。

    恭禧新裝備入手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看你標題打了個昏..以為怎麼了,看完後還真的是昏..還好PC HOME可退貨,否則真的是昏很大耶...(我自己在繞口令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Ruby: 哈~ 真的是昏很大! 不過好的不是PC Home,而是台中的鄉野情,服務態度非常好且積極,交易過程雖然不順但是情感上是滿分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覺得是您搞錯型號,並非店家的錯誤?店家也原本就有註明產品規格及顏色!!
    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883suntree/M08641263.htm
    SynMat 7 pump 也沒有所謂的打氣袋吧!!
    恭喜入手好睡墊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回應! 不過我中間與店家溝通的過程你不了解,在此我也不需多說! SynMat 7 Pump的確是好睡墊一枚,用的十分開心! Pump的意思不是光指打氣袋(外接式)而是打氣幫浦(內建式),建議你可以買張親身體驗一下!

      刪除
  10. 可否請教一下:
    1.Synmat系列跟一般9公分左右的自動充氣睡墊睡起來哪個比較舒服呢?
    2.Synmat 7跟UL 7除了重量跟R值,舒適度是否有差?
    因為自己目前也因為四個自動充氣睡墊的收納所苦...
    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seekersu回應! 回覆如下:
      1. 這問題問的確切! 個人經驗分享給你:
      Synmat 7睡墊:
      優點是: 收納體積小,舒適度較一般充氣式(無內纖維)的舒適;支撐性還不錯(盡量充飽一些);洩氣快收納較輕鬆;也可於登山時使用
      確點是: 寬度偏窄(約50cm),一個大人有時一個翻身會有快翻出去的感覺;需要藉助打氣機充氣(用手動壓會累死尤其是夏天);底部材質不太防滑,在帳內常常移來移去;價格約NTD 3000左右

      一般自充式9cm睡墊:
      優點: 可自充,打開旋鈕後就可以不用管它;底部材質可抗滑;寬度較寬(約70cm);因為有細纖維,充氣後睡的臥感比較接近自家床墊;價格約NTD 1500-2000
      缺點: 收納體積大(約等於三個Synmat 7);洩氣較費力些也需要點技巧;重量偏重(RV露營的話問題倒不大)
      所以... 簡單結論是,兩種我都很喜歡,不過目前現役RV露營使用狀況是9cm睡墊給大人用,Synmat給小人用!

      2. 針對第二個問題,因為我沒有實際兩個同時比較過,所以無法確切回覆你;不過就數據和規格來說: R值低表示內填物較少,好處是會輕一些,但相對的是保暖性也會弱些;我想還是依據自家使用狀況來作考量才是! 不過...如果要我重選,我會選Synmat UL 7(or Basic UL 7.5M),因為...太冷的地方其實我不太可能去,不需R值多高,再來黃色還是我最愛(純粹個人喜好),至於是不是輕一些比較好,我現在想也許是吧,因為哪天心血來潮又去登大山,搞不好得徵招使用也說不定!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你們討論的「一般自充式9cm睡墊」,也是EXPED的嗎?是哪個型號呢?
      我平常喜歡睡很軟的床,稍硬一點就睡不好。如此是否「一般自充式9cm睡墊」會比Synmat 7更適合我呢?謝謝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MKnight你好, 本篇所說的一般自充式9cm睡墊並非是EXPED的! 至於哪一款睡墊比較適合,老實說這問題見仁見智,男女大人小孩可能都不同! 可能的話最好直接在賣場親自躺躺看,希望如此能選到最適合你的睡墊! (話說... 我家好像一堆不同的睡墊呀~ Orz)

      刪除
  11. 我老婆現在愛上UL 都不用歡樂時光了 真的是用過才知好啊

    回覆刪除